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岳西县总工会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2-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扎实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意见精神,切实通过抓好党的纯洁性教育,推动机关党的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根据县委《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会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开展以保持党的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和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应对“四种考验”、防范“四种危险的能力,提升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全县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团结带领全县职工为全力推进“四个示范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总体目标

1、提升党性修养。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党的意识、从政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巩固基层组织。工会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使每个基层工会组织更加团结巩固,更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3、服务职工群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联系职工群众、宣传职工群众、组织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团结职工群众的本领进一步提高,与职工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密切,始终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4、促进各项工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进一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树立,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核心内容

(一)保持政治思想纯洁,核心是“不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重要讲话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解决好权力关、地位关、利益关的问题。

(二)保持工作作风纯洁,核心是“无私”,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结合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每个党员的行动准则。

(三)保持干部队伍纯洁,核心是“忠诚”,牢固树立“忠诚”意识。要围绕对党忠诚这个主题,加强党的意识和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做到忠诚于党,献身理想,历炼党性,奋斗终身。只有做到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把党的宗旨转化为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才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四)保持从政行为纯洁,核心是“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党员干部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

四、方法步骤

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从6月开始,到9月底结束。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宣传发动、学习教育、查摆分析、整改提高四个工作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6月下旬——7月10日)
    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建立组织,制定方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省、市、县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好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教育阶段(7月11日——7月31日)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党的纯洁性的讲话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为重点的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看一场爱国、爱党题材的影片或先进人物的教学片;接受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或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保持党的纯结性”主题党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达到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三)查摆分析阶段(8月1日——8月31日)
   结合工作实际,党组及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具体要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明确时限、措施、责任人以及检查督促方法。同时建立健全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长效机制。   

(四)整改提高阶段(9月1日——9月30日)
    公布整改方案,接受群众监督。根据群众意见修改完善整改方案,优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效果。
     五、组织领导

(一)建立领导责任制。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由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支部负责组织实施。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县总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主席、党组书记张厚玉任组长,副主席、支部书记刘金南任副组长,刘炳南、王西平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金南兼任。

(二)强化宣传和引导。充分运用报各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学习教育活动中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统筹活动工作安排。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活动、“书记大走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中共岳西县总工会党组

                               2012年7月4日

 附:活动时间安排表

 

 

岳西县总工会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

教育活动时间安排表

学 习

阶 段

时 间

内  容

宣传发动阶段

6月下旬——   7月10日

召开党组会议、全体职工会议及全县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会议,号召全县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引导全县工会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是、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好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学习教育阶段

7月11日——   7月31日

组织全县工会系统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县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为重点的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看一场爱国、爱党题材的影片或先进人物的教学片;接受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或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保持党的纯结性”主题党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达到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在党员干部中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氛

查摆分析阶段

8月1日------  8月31日

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组及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具体要做到“六查六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明确时限、措施、责任人以及检查督促方法。同时建立健全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长效机制。

整改提高阶段

9月1日——

9月30日

公布整改方案,接受群众监督。根据群众意见修改完善整改方案,优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效果。

 

 

主题词:党的建设  党员教育  党的纯洁性  通知

岳西县总工会支部委员会    2012年7月4日印发

          共印5份


编辑: 佚名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