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业务 > 法律维权 >

岳西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方案

发布日期: 2012-06-08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营造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氛围,县总工会、县安监局、县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举办,达到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贯彻的目的,从而进一步在全县广大职工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推动全县安全生产科学发展。

二、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县总工会、县安监局、县经济开发区联合主办,为了更好的实施本次知识竞赛,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几个小组,具体是:

竞赛组:负责竞赛的组织、准备、拟定竞赛方案,确定竞赛流程以及竞赛的主持、计时、计分、分数汇总及颁奖等现场相关工作。

组  长刘金南

成  员:周律、汪俊峰、胡博、刘琚华、方萍、储诚佳

仲裁组:负责竞赛的仲裁工作。

组  长:何正仁

成  员:余灿黎、刘润林、朱王芳、刘少林、谢如林

宣传组:负责竞赛的宣传报道工作。

组  长:刘炳南

成  员:马翔、储飞、范从越

后勤组:负责竞赛的后勤工作。

组  长:张南山

成  员:胡振宇、王晶晶、蔡秀梅、夏国庆、李小英

三、竞赛规则

1、竞赛以问答形式进行,各代表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分高低排定名次,各参赛队队员必须采用普通话答题。选手答题须起立作答,答题完毕后须回复“回答完毕”,在规定时间之外回答的内容无效,由指定选手回答时,他人不得给予任何提示。

(2)必答题由参赛队按座次顺序答题,在答题过程中每队派一名队员进行答题,其他队员不得代为作答或提示,否则不得分,选手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违者视作答错误,每题10分,回答正确加10分,不答或回答错误不得分。

(3)抢答题由主持人发问,在主持人说开始以后,各代表队才可以进行抢答,每题10分,回答错误和没有开始以前抢答者倒扣10分,进行10轮。

(4)风险题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类题型,各代表队可视自身积分自由选题或弃选,各代表队按座号顺序统一在风险题比赛开始前选题,题目已经选定便不得更改,已选过的风险题不得重选,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代表队内部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选手起立作答,其他选手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答完题应说“回答完毕”后方可坐下,10分、20分、30分风险题各代表队讨论和答题时间分别不得超过60秒、90秒、120秒违者视作答错。

(5)风险题比赛结束后,如果有两支代表队积分相等而影响获奖等次评定时,积分相等的代表队进行附加赛,附加赛题型为抢答题,规则同前,若两队进行附加赛、加赛1题。

四、相关要求

(1)竞赛时间拟定为6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竞赛地点:拟定在经济开发区。

(3)请各相关单位接通知后应积极组织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不少于20支参赛队。

(4)为营造比赛的宣传氛围,各参赛队组织不低于10人方阵来观看,各相关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从事安全工作的人员必须前来观看。

(5)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前召开各参赛队领队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岳西县总工会   

岳西县安监局 

                             岳西县经济开发区

2012年6月6日

编辑: 佚名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