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 >

岳西县总工会开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效能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2-12-11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岳发[2012]31号《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及岳纪[2012]23号《关于印发<岳西县开展“庸懒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加强我会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效能建设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相结合,与“四个示范县”建设相结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深化政(党)务公开,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办事效率,为打造“四个示范县”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

二、工作目标 

1、机关管理明显改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机关管理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2、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办事程序公开透明,办事环节简化明了。

3、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努力创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职工的满意度和单位的公信度明显提高。

4、职工素质明显提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确立,机关干部职工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

5、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上级各项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得到正确贯彻执行,全会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

三、主要任务

通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着重解决好十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要重点解决责任意识淡薄、服务观念不强的问题。加强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服务观念和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对办事群众态度生冷、推诿扯皮,出工不出力等问题。

二要重点解决思想不解放、缺乏创新意识的问题。要用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对影响机关效能建设的重点环节进行改革和调整,切实防止和克服不注重学习、不注重调查研究、不善于吸收新知识、单凭老经验办事等问题。

三要重点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问题。严格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切实防止和解决工作中好大喜功、报喜不报忧、不深入实际等不良风气。

四要重点解决办事能力不强、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要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培养机关工作人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之不断得到提高。

五要重点解决不正确履行职责、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要解决内部工作职能交叉和职责不清等问题,要认真查找并加以整改,切实改变室之间推诿扯皮的现象,逐步形成精简、统一、高效的机关管理体系。

六要重点解决执行制度不严、监督力度不够的问题。按照从严管理的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切实解决制度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七要重点解决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和权力观、利益观教育,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政理念,防止和根治侵占群众利益,“吃、拿、卡、要”等歪风。

八要重点解决工作不规范,甚至违规、违法办事的问题。规范办事程序,切实纠正机关工作中的缺位、错位、越位等现象,不给好处不办事等行为。                  

九要重点解决贪图安逸、追求享受的问题。要结合各种教育活动的开展,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准则》、《机关效能建设问责暂行办法》,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心系职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坚决纠正只讲权利、不讲义务,只讲待遇、不讲责任,只讲享受、不讲奉献等老爷衙门作风。

十要重点解决纪律松散、办事拖拉的问题。要强化制度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评考核, 切实纠正机关工作人员作风涣散、不恪尽职守的行为。

四、主要措施

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活动,自查自纠是关键。全会工作人员要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目标,采取“自己找、职工提、上级点、相互帮”等方法,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从思想、学习、工作、纪律、生活等方面深入查摆剖析,查找自己在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查摆学习上重视不够、自觉性差、学习制度不落实等问题;思想上精神萎靡、意志消沉、自由主义、庸俗习气等问题;工作上被动应付、缺乏创新精神,高标意识不强,推诿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纪律上自由涣散,不能很好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定进行整改。

、加强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张厚玉主席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机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效能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效能办,办公室主任由胡振宇同志兼任,全面负责对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的组织落实。

2、统筹兼顾,求真务实。要把效能建设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工作的机遇和动力,科学安排效能建设和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悉心听取意见、找准问题、落实整改、实实在在地解决几个突出问题,坚决克服图形式,搞应付、走过场,通过作风效能建设达到效率更高、服务更优、队伍更强、群众更满意的目标。

                         

        

                                        岳西县总工会

                                        2012年12月5

                                             

编辑: 佚名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