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业务 > 组织建设 >

岳西县总工会机关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2-05-11

根据市总工会《全市工会系统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不断把“双走访、三服务”活动引向深入,现就县总工会机关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总机关作为全工会领导机关,在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中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县总机关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特别是要深入到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多的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突出的企业、工会工作薄弱的企业,重点面向企业一线工人、农民工、劳务派遣工、青年职工等,带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召开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座谈会、开展个案访谈、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问卷调查、开展法律援助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活动的开展要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做好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解决实际困难、体现党和政府对职工(农民工)的关怀相结合,与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相结合,努力实现第一时间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和劳动经济权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第一时间将职工群众利益诉求,认真分析研究职工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争取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组织更多资源手段,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切实缓解低收入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参与党政主导的社会管理格局和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建设,开展劳动关系矛盾排查、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工作,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协助党政部门切实把问题和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防止活动流于形式、停留在做表面文章上,要进一步弘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不给基层添麻烦增负担,不影响基层企业和广大职工的日常生产生活,严守工作纪律。

二、组织领导

成立县总机关“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基层工会开展活动的指导、督查和考核工作,负责对总机关开展活动的具体组织领导工作,负责对上级工会关于活动开展情况的反馈工作。

  长:张厚玉   

副组长:刘炳南  刘金南  王西平

成  员:王献忠   刘润林   马  翔   周  律         

        储  飞   胡振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组宣部,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召开总机关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动员会,进行动员部署。

(二)成立工作总成立个工作组(详见附件1,分别到全企业走访。工作组中参与部门明确联络员一名,负责联系走访企业。每个工作组走访1—2家企业。

具体安排实施5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采取召开职工座谈会、民意恳谈会、个案访谈、问卷调查、走访管理干部等方式,实地走访企业、车间、班组及职工生活和文体活动场所,征求生产一线职工、经营管理人员、地方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律援助和服务咨询等多种方式,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要坚持记录工作日志,每一个工作组都要形成走访调研报告。

)做好成果转化。要认真做好开展活动的工作日志,及时填写情况反馈表(详见附件2);要认真做好活动中调研课题(详见附件4),积极将了解到的企业和职工基本状况、反映的主要突出问题、开展活动好的做法经验措施办法、调研报告以及活动总结等及时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对于好的经验做法,县总将予以总结推广,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附件:1、县总机关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

         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分组安排

      2、“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

         活动情况反馈表

      3、问卷调查表

      4、“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

         活动调研提纲                             

                              岳西县总工会

                            2012 年 5 月 10 日

编辑: 组宣部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