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 帮扶中心 > 正文
关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向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3-12-23  

 

办〔2013〕39号

 

 

关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向困难职工

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201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困难职工群众度过欢乐祥和节日,县委、县政府决定,在2014年元旦、春节(简称“两节”)期间继续开展向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送温暖工作

各地、各单位要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高度,积极参与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继续做好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工作,团结全县广大职工为建设“四个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二、精心组织,认真抓好送温暖工作

(一)明确对象,掌握标准。“两节”期间送温暖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的各级劳动模范;低保困难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的困难职工;家庭遭到意外灾害致困的职工;因子女上学家庭负担过重的困难职工、其他困难职工等。对确定的送温暖对象,由县总工会牵头,“两节”期间给他们送去不低于500元的慰问金。

(二)认真调查,规范操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对困难职工逐户走访,调查摸底,造册建档。对申报救助的困难职工,要经职代会评议和同级行政部门审核把关后,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重不漏。要严把送温暖对象审核关和送温暖资金发放关,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县人民的爱心送到困难职工手中,把好事办好。

(三)广泛动员,积极筹资。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送温暖工程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要求,结合我县实际,2014年“两节”期间送温暖资金采取“三个一点”,即政府拨一点、社会捐一点、工会拿一点进行筹集。全县各地、各单位接通知后,要高度重视,履行好社会责任,确保捐资及时到位(单位捐资一览表附后)。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捐款献爱心。捐款请于2014年元月10日前交安徽岳西农村合作银行营业大厅送温暖资金服务窗口(户名:岳西县总工会;开户行:安徽岳西农村合作银行营业部;账号:20000205343410300000026)。县送温暖办公室将通过新闻媒体及时通报捐资情况。

三、履职尽责,确保送温暖工作顺利开展

“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明确要求,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将送温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总工会要抽调精干人员深入重点单位和特困户,走访职工群众,核准对象,规范发放。要开通送温暖热线电话(2187151),安排人员值班,对因突发事件造成特别困难的职工,工会要随时上门送温暖。要加强对送温暖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如发现截留、挪用送温暖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将对送温暖资金筹措情况跟踪督查;县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送温暖工作全过程跟踪问效;县财政局要做好政府拨款及时到位,并对送温暖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县农合行要负责协助县总工会做好送温暖资金发放工作;宣传、广电部门要做好“两节”送温暖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及时通报单位捐资进度。各地、各单位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爱,积极宣传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先进典型;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推动送温暖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单位捐资一览表

 

 

                                    中共岳西县委办公室    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12月20日

 

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

单位捐资一览表

                                单位:元

序号

单位名称

建议数

 

序号

单位名称

建议数

1

纪委

3000

31

汤中

4000

2

县委办

3000

32

店中

3000

3

人大办

3000

33

进校

1000

4

政府办

3000

34

职教中心

3000

5

政协办

3000

35

科技局

2000

6

人武部

3000

36

公安局

4000

7

组织部

3000

37

交警队

4000

8

宣传部

3000

38

民政局

5000

9

政法委

3000

39

司法局

2000

10

统战部

1000

40

财政局

5000

11

党校

200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