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文明创建 >

岳西县总工会2013年“道德讲堂”计划

发布日期: 2013-04-24

开设“道德讲堂”,对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社会文明程度和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和文明素质,提升工会影响力有着积极的意义。现根据文明办关于开展“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实际,制定2013年道德讲堂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大精神,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增强博爱意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为重点,以“改陋习,树新风”为突破口,在全会营造崇尚道德的良好氛围,使全会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倡导诚信服务、规范服务、文明服务,为工运事业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二、目标任务

  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以机关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典型为途径,全面把握新形势下道德建设的新趋势、新要求。

  三、宣讲内容

  以道德先进模范人物典型事迹、公民道德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我道德讲堂重点宣讲内容

  四、开讲时间

  道德讲堂2013年开讲次,三月起每单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五作为开讲时间,具体安排以开讲前的正式通知为准。

  五、具体要求

  1、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道德讲堂”,要把“道德讲堂”建设情况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用心创造质量、打造满意机关”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参与道德讲堂活动,不断提高道德讲堂建设的实效。

  2、道德讲堂主持人要坚持“六个一”流程,精心策划好每堂课内容,并做好宣讲资料、音像图片的收集归纳保管;宣讲员要专心备课、用心讲课、精心评课,使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提升素质、铸造品德的又一场所。

                                

                                 岳西县总工会

                                 2013年2月28日

 

岳西县总工会2013年道德讲堂活动安排表

 

时  间

宣 讲 主 题

主 讲 人

参加对象

2013年3月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张厚玉

机关全体

干部职工

2013年5月

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事迹

先进模范人物(待定)

机关全体

干部职工、

部分基层

工会主席

 

2013年7月

机关作风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刘炳南

机关全体

干部职工

2013年9月

公民道德基本规范

社会公德主要规范

刘金南

机关全体

干部职工

2013年11月

家庭美德主要规范

个人品德主要规范

职业道德主要规范

王西平

机关全体

干部职工

编辑: 佚名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