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 帮扶中心 > 正文
关于开展对全县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4-11-07  

 

 

 

 

 

 

岳工发〔2014〕34号

 

关于开展对全县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的

通     知

 

各乡镇工会联合会、系统工委(工会)、开发区工委、各基层工会、国电毛尖山水电公司工会: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县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认真扎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准备工作,县总工会定于今年11月份在全县开展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的范围与对象

调查摸底的范围是全县各类企业及有关机关、事业单位。调查摸底的对象是:

1.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经政府救济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职工。

2.家庭人均收入虽略高于(控制在50%以内)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但是由于家庭成员疾病、子女教育等原因,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职工。

3.因各类灾害或重大意外事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

4.与单位有劳动关系,由于疾病、子女教育、灾害、事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农民工。

5.其它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和农民工。

二、调查摸底的方法与程序

为进一步掌握困难职工的情况,各单位要对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档案认真核实审定,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完善数据,确保“两节”送温暖工作顺利进行。对建档在册的困难职工,如已脱困,要及时注销,并建立花名册留档、上报。对符合条件申报的困难职工,按个人申请、调查走访、基层公示、审核确定的程序,严格把关,并及时建档。申报的困难职工由本人填写《困难职工申报表》,附家庭困难材料向基层工会提出申请;基层工会要对申请的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走访,认真核实情况,准确了解职工家庭当前生活状况及困难原因,并将拟申请困难职工的名单进行公示;县总对申报困难职工情况进行审核和确定,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在“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网站)建立困难职工档案。

三、调查摸底的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困难职工调查摸底是一项事关困难职工切身利益的基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扎实做好,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掌握标准,严格把关。各级工会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困难职工申报条件、标准和程序认真做好困难职工的调查摸底工作,做到不错、不重、不漏。

3、按时完成,及时上报。本次调查摸底所建立的困难职工档案,将作为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依据,请各单位务必于11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上报到县总工会帮扶中心。联系电话:2187151。

 

 

附:1、《困难职工申报表》及填表说明

    2、《困难职工综合情况统计表》

 

                              

 

 岳西县总工会

                              2014年10月28日

1、困难职工申报表

2、申报所需材料说明

3、困难职工综合情况统计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