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8-01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岚峰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朱百顺到会指导。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烈西作动员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炳南主持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军及巡察组成员胡革胜、沈欣,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烈西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本次巡察,是县委交给第二巡察组和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吴烈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要求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坚强的党性和严明的组织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坚持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检查。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巡察组将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确保此次巡察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向纵深发展。
    刘岚峰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心,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是政治责任;二是要有力,做到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有担当,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加强整改。
    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县委部署,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及时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征求意见信箱、电子邮件信箱,受理反映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所属部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

备案号: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举报电话:0556-218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