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岳西县总工会开展以“扶贫扶智扶志气、送法送德送技术”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27

    岳西县总工会根据贫困农民工的培训愿望、就业取向、创业愿望和市场需求,本着“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量身定制各类技能培训计划。9月15日,在羊河村举办了贫困农民工脱贫技能培训班,88名贫困农民工参加了培训。通过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气、送法送德送技术”主题活动,让贫困户以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脱贫,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批”。


 
    近日,县总结合机关道德讲堂宣讲活动,要求所有帮扶干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大排查大走访,以“扶贫扶智扶志气、送法送德送技术”为活动主题,结合整改落实大排查入户走访,提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参与积极性,保证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与群众贴得近些更近些。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在活动中,帮扶干部要驻村入户,与贫困群众贴得近些更近些,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一对一融进去,真正走进他们内心,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既要把中央和地方的扶贫政策、扶贫物资送到家中,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心贴心地服务,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更要把志气、信心送到农户心坎上,帮助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铆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干、立志拔穷根。
    二是通过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农民工整体素质。技能培训是帮助贫困农民工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要本着贫困农民工“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贫困农民工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量体裁衣,真正发挥培训立竿见影的功效。既要授人以鱼,有的放矢加强致富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也要授人以渔,让贫困农民工在产业发展实践中长见识、长本领。
  
编辑: 马翔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