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岳西县总工会支部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 2018-12-13

岳西县总工会支部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2月10日,岳西县总工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支部书记崔娟萍以党课形式,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项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和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等12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辅导。

会议强调:一是支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能仅仅就《条例》学《条例》,应该把《条例》的学习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执行《条例》规定,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活动,建立健全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有关事项、学习交流等活动记录,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把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工运事业进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支部书记崔娟萍围绕履行抓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打造“党建品牌”情况,党费收缴、党员联系群众等情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随后,支部为10-12月份入党的同志过了“政治生日”,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支部书记崔娟萍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生日寄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炳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要党员始终牢记使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现场分享了入党初心和领办了一件实事。

 

编辑: 胡博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