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8-01-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8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岳西县总工会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岳西县总工会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收支预算总表

7.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收入预算总表

8.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支出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  2018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 2018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 2018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 2018 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 2018 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 2018 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 2018 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执行全县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议的决议,领导全县工会工作。

(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组织和引导各级工会完成党和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

(三)同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要求和意见,并拟出建议; 参与地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制订;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企业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和当代工运的调查研究工作;研究指导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工作。 

(五)根据县政府委托,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县级及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国、省级、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会同党组织考核推荐工会主要领导人选;做好工会干部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七)负责工会经费收缴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承担县委、县政府委托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西县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只有本级,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岳西县总工会本级

群众团体

三、2018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坚持工会经费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方向,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原则,把工会经费为职工服务、基层工会服务作为我们工会财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经费支出的重点向服务职工、维护权益、推动工会的创新发展等方面倾斜。

(二)强化工会经费收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收缴力度,努力提高收缴率。针对经费收缴中的难点,把经费收缴和工会组建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摸清情况,把工会经费足额收上来。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和财政部门配合,做好税务代收企业工会经费和财政统一划拨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促进税务代收工作整体推进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完成总下达的年度经费上缴任务。

(三)依法依规监督和管理全面推进工会财务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工会经费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把资金安排到工会重点工作上来。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精神,厉行节约、勤俭办会。进一步压缩行政经费,“三公经费”做到逐年下降。把工会财务监督的工作重点,放在强化事前和事中监督方面,加强日常财务监督和开展财务检查工作。

(四)摸清工会自家的家底工会资产是工会开展活动的物质基础,加强工会资产管理,对维护工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工会资产的使用效率有重要意义。

(五)努力建设廉洁精干的财务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造就一支胸怀大局、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新时期工会财务干部队伍。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分期分批组织工会财务干部参加省、市两级工会财务干部培训活动,提高工会财务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不断加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公开表1

岳西县总工会2018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拨款

一、上年结余

             

本年支出

1.5376

1.5376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一)一般公共服务

1.104

1.10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社会保障

0.4336

0.4336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

 

……

 

 

 

 

 

 

 

 

 

编辑: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