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聚焦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带着民心上“两会”

发布日期: 2020-01-06

        

          聚焦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带着民心上“两会”



        12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岳西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县政协委员、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传新带着民心上“两会”,把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写进提案,并在开幕式上作发言。

        王传新在发言中说,岳西已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但还有一些城镇困难职工需要阳光照耀。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困难职工200多户、500多人。一是因人致困,困难职工群体技能素质偏低,只能从事一些门槛低、技术含量要求不高的工作,导致现有的就业岗位和工资收入难以得到保障。二是因企致困,部分困难企业自身难保,其一些职工家庭生活随之困难。三是因病因残因学致困。因病因残的有65.62%,因学的有12.69%。四是社会保障制度不能全面落实,全县还有24.64%困难职工没有社保。五是基层工会覆盖面不全,导致部分困难职工无法调查摸底建档。

        针对这个情况,王传新分别从帮助就业创业、落实社保政策、完善医疗帮扶、党建带工建、打造“职工之家”等方面对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出建议。

       随后,在县长江春生出席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座谈会上,王传新又建议将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一并纳入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实施,确保到2020年全县困难职工与全县人民一起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编辑: 马翔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