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01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端之年和《民法典》实施第一年,为推动《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为便于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法律工作部门做好组织工作,特制定竞赛活动工作指南,请结合实际组织实施。

一、竞赛时间

3月8日000—17日2400,共10天。

二、竞赛内容

《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

三、活动对象

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单位男女职工,并注重面向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

四、参赛方式

3月5日,全国总工会、女性之声、中工网、劳法聚焦、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全总职工书屋、中国工人等微信公众号将发布竞赛活动预告和二维码入口省总微信公众号将及时转发,省总女职工部工作群和权益保障部工作群也将同时发布

五、竞赛规则

(一)注册规则

参赛职工扫描二维码后即进入注册界面,注册信息中姓名/昵称、性别、手机号、所属省(区、市)/产业/兵团为必填项,所属单位为选填项,职工只需在首次登陆时注册一次即可,注册信息将严格保密。为方便活动结束后数据统计和反馈,请务必提示参与答题职工:

1.若参赛职工曾参加过今年1月全总法律工作部等部门在同一平台上开展的《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则本次注册页面会默认显示之前填写的注册信息,请职工按本次答题活动所属省(区、市)进行修改。

2.请参赛职工务必准确填写手机号码,爱心礼包发放时将与职工注册填写的手机号码联系,若联系不到则视为自动放弃奖品。

(二)学习及竞答规则

学习竞答以闯关的形式开展,共设10个关卡,每日系统自动开放1个关卡。每个关卡包含2个普法微视频和5道竞答题目,每个关卡答题正确率60%以上即为闯关成功。

(三)奖励规则

1.积分规则

签到:活动期间,每日签到可获得1积分。

普法微视频:完整观看一个视频可获得2积分,同一个视频可反复观看,但不重复积分。

竞答题目:每个关卡闯关成功后可获得2积分,每个关卡可反复答题,但每个关卡竞答积分上限为6积分。

2.抽奖规则

每人每关闯关成功后可获得一次抽取红包的机会,若抽中红包,红包金额将直接转入微信零钱包,红包在每个时段由系统随机分配。

3.总成绩排名及奖励规则

全国总排名根据职工所获得的总积分计算。如遇相同积分的情况,评判标准第一优先级为答题平均准确率,平均准确率较高者排名靠前;第二优先级为答题平均时长,平均时长较短者排名靠前。

参与竞答且顺利通过10关者,可获得电子证书。活动结束后,全国总排名前500名者,可获赠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提供的爱心礼包,爱心礼包将于3月31日之前寄出。

4.积分捐赠规则

活动期间,参赛职工可在竞赛平台中自愿选择将个人所获积分捐赠给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每50积分可转换为0.1元公益金,公益积分捐赠不影响成绩排名。

竞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请及时将此项工作向分管领导汇报,有效整合女职工部、法律工作部门资源力量,充分调动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性,广泛组织发动男女职工踊跃参与。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大型国有企业、联系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用人单位积极参与。要持续组织发动,保持活动热度,动员男女职工坚持每天答题。各地可结合实际,开展配套线下学习培训及竞赛活动。各省(区、市)/产业/兵团参与职工人次将在“排行榜”中实时展示。

(二)及时报送材料。活动开展期间,将依托新媒体平台展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知识竞赛情况。请及时收集活动相关图文资料并报送总女职工部(单独报送图片需配一句话简介)。

联系人:  

联系电话:62777083

电子邮箱:ahsznzgb@163.com

编辑: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