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开放共享的职工服务阵地

发布日期: 2021-05-17

    岳西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职能功能,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已建成功能齐全、设施到位、管理规范的“职工书屋”“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幸福驿站”。三大功能区的建成标志着,岳西县总工会服务职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工作迈入新阶段。

岳西县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申请到“职工书屋”专项购书款,购置了各类图书2000余册,内容涉及党建、工会、文学名著、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生活百科、工作职场、青少年读物、办公专用、安全生产及法律法规等,满足了不同专业、不同层次职工的需要。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岳西县总工会始终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把加强职工身心健康管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岳西县总工会依托沿街窗口单位,创建者“幸福驿站”,打造户外工作者的幸福家园,以环卫工、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和城管协管员等户外工作者为主要服务对象。

户外工作者“幸福驿站”设在岳西县总工会职工服务大厅,驿站设置在户外工作者相对集中的城区,临街靠路、标识醒目,确保了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幸福驿站”通过整合资源,开放卫生间,开放服务大厅,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及桌椅等基本器具,重点解决好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以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内容和目标,实现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幸福驿站的投入使用,让从事保洁工作的储艳枝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在公司一干就是一天,常常中午也顾不得回去吃饭,这下好了,有了这个幸福驿站,劳累时不仅可以中午休息,还可以喝上热水。县总工会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对我们保洁员这么关心,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尽到工作职责,将县城环境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让全县老百姓有个舒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岳西县职工服务中心在县总工会党组领导下,聚焦为职工服务,充当好全县职工“娘家人”的角色,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拓展帮扶服务领域,加大维权帮扶工作力度,为职工提供综合性服务,打造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服务帮扶模式。县职工服务中心结合工作职能,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融入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在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的同时,对困难农民工开展了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大病救助,五年来,共救助困难农民工1400人,发放资金23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储翔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