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县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05-2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至19日,县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职工、部分退休党员参加。

读书班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引导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党史、深彻感悟党史,推动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认真学习了《中国工运史》。

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前往王步文故居开展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文字图片资料,聆听了王步文同志“信念如山、舍生取义”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壮举。一张张发黄的图片、一个个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学员的心灵,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忠诚履职尽责的伟大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入心灵、深入思想的生动鲜活的红色精神教育。

学习研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党史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认识体会。

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传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坚持正确党史观,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与创新理论武装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自身党性锤炼、思想改造和作风建设联系起来,做到善学善思、善学善为、常学常新;要坚持示范引领,持续跟进学,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党员和职工不断提高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真正静下心、坐下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节点,多问几个“为什么”,做到以史鉴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撰稿人:胡博  审核人:胡振宇   签发人:崔娟萍)

编辑: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