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岳西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5-13

      5月13日,岳西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岳西县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党建带群建,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维护快递小哥权益。该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得到了岳西县委非公工委和岳西县总工会的指导。

来自邮政、韵达、中通等快递企业的44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岳西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岳西县安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韵达快递)工会主席廖克龙当选为联合会主席。

岳西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进一步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快递职工思想引领,凝聚快递行业奋进力量。要竭诚服务职工,做好快递小哥的“娘家人”。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快递职工工作环境,拓展快递职工发展空间,提升快递行业服务能力,畅通快递行业发展通道,做好快递行业发展的推动者。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为快递小哥做好服务,让快递员在岳西有归属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一是为快递小哥赠送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为快递小哥户外工作提供保障;二是及时帮助因病、因学、因灾致困快递小哥申报工会相关救助政策,帮助困难快递小哥纾困解难;三是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在前期已建4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基础上,积极打造县城东南西北中全方位覆盖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为快递小哥提供配套设施齐全的工间休息场所。

撰稿人:刘琚华 审稿人:胡振宇  签发:汪燕舞



 

 
编辑: 刘琚华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