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 2022-11-29

    一是切实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财务管理能力。举办全县基层工会干部财务工作培训班,重点就《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基层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以及如何做好基层工会财务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基层工会加强财务收、支管理,收好、管好和用好工会经费,严格工会财经纪律,确保工会经费规范化使用。通过培训,让工会干部严守财经纪律、防控风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保障基层工会健康发展和职能有效发挥,确保工会经费更好的用于服务职工群众和职工维权。

二是切实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帮扶工作水平。举办全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暨送温暖工作培训班,重点就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实事相关业务解读。要求基层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确保困难职工帮扶帮到点上、扶到根上,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帮扶工作水平,在困难职工“最急”上见真情,在困难职工“最需”上求突破。

三是切实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举办全县工会干部研讨班,邀请省总干校专家就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进行培训,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着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规范化,按照“六有”标准加强规范化建设,实现工会组建程序完善、组织机构健全、活动场所完备、工作运行规范、活动开展正常,不断提高民主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通过举办系列培训班,切实提高了基层工会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基层工会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职工群众水平。

 

撰稿人:刘琚华  审核人:胡振宇  签发人:程国媛

编辑: 刘琚华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