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开展基层工会经费审计 筑牢工会系统廉政防线

发布日期: 2022-12-29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推进工会系统廉政建设,2022年12月份,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对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审计工作。

为保证审计质量,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邀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和本级经审委员组成审计小组,对10余家基层工会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组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安徽省基层工会经
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实地查看各基层工会的账户设立情况、工会经费年度收支预决算、会计凭证、报表和票据等,重点核查了基层工会会员会费是否按规定收缴、各项费用支出是否合规、有无违反规定发放
或变相发放职工福利、审批手续是否规范完备等。本次审计发现问题 24 个,提出审计建议 16 条,要求被审计基层工会限期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结果。
    通过开展对下审计,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确保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推进了工会系统廉政建设。

撰稿人:刘琚华  审核人:胡振宇  签发人:程国媛

编辑: 刘琚华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