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岳西篇章

发布日期: 2022-12-29

岳西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黄长河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实质上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要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各基层工会,让各基层工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要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我们要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要深入推进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等阵地建设,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更加有效的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壮大、加快“产改”步伐。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牵头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赋予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只有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才能最广泛地把包括产业工人在内的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从而发挥出产业工人的中坚力量、骨干力量、有生力量。

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促工会新局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会改革是坚持群众路线、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迫切需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职工队伍发生深刻变化,职工需求更趋多元,工会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在工作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落实好省总转作风暖民心促发展、“县级工会加强年”等工作任务,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聚焦短板弱项抓好落实,结合十大暖民心行动和转作风暖民心促发展保稳定二十条措施,常态化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积极建设智慧工会,强化“互联网+”工会顶层设计,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手段,促进互联网和工会工作融合发展;着力强化基层基础,把资源和手段向基层倾斜,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推进岳西工运事业创新发展,为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新征程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