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寓教于乐的精彩“课堂”

发布日期: 2022-07-21

    这个暑假,岳西县毛尖山乡红旗村会议室摇身一变,成了温馨舒适的学习场所,同时它迎来了三位特殊的“老师”。一位是岳西县毛尖山乡工会副主席、西安外国语大学大二学生刘曼,一位是黄山学院大二的学生赵海军,还有一位是廊坊师范学院大二的学生刘雅莉。

刘曼讲到:“我们都是从红旗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深知农村学校的教育资源以及学习环境没办法和大城市的学校比,所以就想着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通过拓展兴趣互动练习、趣味知识科普活动等方式来引导孩子们如何去培养学习习惯、改善学习方法、调动学习兴趣,开拓知识视野,提升掌握新知识能力,为以后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一走进红旗村村委会图书阅览室,就能听孩子们正在朗诵诗歌的声音。赵海军正在带领着高年级的孩子们学习如何去朗诵诗歌,怎么通过朗诵来让自己更加的自信,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小一点的孩子们则是由刘雅莉带领着参加创意绘画、趣味手工折纸等小游戏。三位“老师”也是分工明确,根据自身特长去带孩子们参加各种趣味活动,培养青少年阅读朗诵兴趣和习惯的同时更好的开阔视野。

这个假期孩子们通过“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诗歌朗诵比赛”、“知识讲座”、“英语拓展兴趣联系”、“趣味手工”、“下象棋”等等一系列形式新颖、主题丰富的少儿活动为孩子们打开快乐的闸门,献上有故事、有书香的夏天。(撰稿:刘谱;审核:夏应节;审批:章亮)



编辑: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