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岳西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打造“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品牌

发布日期: 2023-02-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在本就近就地就业,降低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成本,“招工难”“就业难”问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岳西县总工会启动2023年“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

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前期,在岳西网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以文字和海报的形式推广。在岳西县总工会官方网站首页设立“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活动岳西在行动专栏,公布招聘企业、职位需求、工资待遇等,让广大求职者随时可以获取岗位信息。在全县沿街单位、各大商超、高速路口等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宣传标语。动员各乡镇在村(社区)发布“就业援助行动”主题和活动信息,并通过护林员巡逻喇叭、应急广播等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增强活动知晓率。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岳西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把推进全县工会就业援助行动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头号任务,作为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的具体行动,县总工会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化任务落实,推动活动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同时,领导小组与各相关部门、各乡镇积极联系对接,吸引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和有求职需求的群众参加“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切实做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加强工作保障,确保活动实效。通过前期广泛宣传、积极对接,“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于2月3日在天仙河公园隆重举行,进场企业55家,提供就业岗位1896个,吸引有就业需求的群众近千名。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十分热闹,求职者们在宣传海报中认真寻找合适的岗位,与心仪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求职者们纷纷表示,以前长期在外地务工,过年才能回家,感谢政府和工会举办了此次招聘会,让自己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能够更好的照顾家庭、照顾父母。活动现场,还为求职者们免费提供健康义诊、法律援助、工会政策宣传等相关服务,并为求职者们赠送了茶杯、雨伞、面盆等小礼品。下一步,县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各乡镇举办巡回招聘会十余场次,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

撰稿人:王亚妮    审核人:刘琚华   签发人:黄长河



 


编辑: 王亚妮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