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多彩“工”益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3-30

    阳春三月春风暖,学习雷锋正当时。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岳西县总工会精心谋划组织,开展系列“工”益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敬老助老,弘扬美德。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3日,组织志愿者走进莲云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米、油、新鲜糕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修剪指甲,还邀请了社会爱心人士为老人们理发,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敬爱之情,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植树添绿,美化环境。积极履行植树绿化义务,3月12日,组织机关和直属基层工会志愿者到白帽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岳西县生态保护贡献工会力量。“工会林”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松土、有的搬树苗、有的浇灌,默契十足,一株株绿植精神抖擞地沐浴在春光中。

普法宣传,放心消费。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参加了以“提振消费信心 打造宜购岳西”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法制教育等知识,为职工群众提供识假辨假、科学消费等咨询服务。并发放《职工安全防护知识》《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全面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无偿献血,无私奉献。为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美德,3月17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经过严格体检筛选,共有4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8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博爱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文明风尚。

榜样示范,思想引领。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3月22日,邀请模范先进人物走进岳西县实验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劳模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经历和感受,在广大学生们心中播下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种子,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民生,帮扶济困。为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县总工会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上门走访、企业宣传栏、户外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机关网站、公众号、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宣传,同时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向平时延伸,要求各基层工会及时摸排上报系统内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县职工服务中心通过上门走访核实,对符合救助标准对象,及时实施帮扶救助3月份申报两节生活补贴70户197人,发放救助金13.89万元;实施医疗救助31户,发放救助金26.44万元,切实解决了困难职工燃眉之急,提升了困难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系列具有工会特色公益活动开展,旨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激发全县职工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为社会传递爱心与温暖,传播正能量。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动员组织全县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范围营造“人人是雷锋,个个讲奉献”的浓厚氛围,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撰稿人:刘琚华  审核:胡振宇  签发:程国媛

编辑: 刘琚华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