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弘扬劳模精神 厚植工匠文化

发布日期: 2023-04-26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岳西县总工会正式启动了劳模“六进”宣讲活动。

创新宣讲模式,合力推动实施

岳西县总工会精心组织动员,深入挖掘劳模工匠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先进技术,邀请部分劳模工匠参加“六进”宣讲活动,做到用典型人物“带”,用典型事例“引”,用典型效应“促”。根据受众群体差异性、多样性的特征,对受众群体进行分类,优化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果,增强宣讲内容的针对性。让劳模们结合自身实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百姓喜听爱听的的语言来诠释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加强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

树立“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格局,统筹县级媒体整体发力,线上宣讲广泛传播,线下宣讲齐头并进,以宣传先模人物事迹为主线,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让先模人物事迹走进企业、工地、班组、社区、校园和网络,形成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向社会大众讲述劳动故事、表达劳模情怀、展示工匠形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向劳模工匠学习,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切实达到让全社会关注先模、学习先模、发扬劳模精神的理想效果。

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劳模管理

历年来,我县涌现国家级劳模、先进工作者4人,省级劳模、先进工作者34人,市级劳模、先进工作者78人。县总工会一直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在逐步建立经费投入、措施落实、动态管理等机制,不断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并对劳模的服务管理和帮扶救助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及时掌握劳模工匠在生产生活过程中的所需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劳模工匠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持续进行,强化执行落实

县总工会组织了多场劳模宣讲活动,并积极组织劳模工匠拍摄宣讲视频,广泛号召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将宣讲视频通过电视、大屏幕播放出来,让劳模工匠精神传播的更远、更广。

下一步,岳西县总工会将继续以劳模“六进”宣讲活动为契机,以身边的榜样、身边的故事为引领,在全社会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全县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撰稿人:王亚妮  审核人:刘琚华  签发人:程国媛



编辑: 王亚妮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