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岳西县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管理

发布日期: 2023-06-05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管理,切实解决历年来对下审计中发现的基层工会组织未开设工会账户或经费账户管理不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用发挥不明显等共性问题,岳西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认真总结经验,同时广泛征求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意见建议,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管理的通知》(草稿),报县总工会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并经县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研究通过,正式与县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管理的通知》(岳工发【202343号)文件。

该文件从规范工会经费的账户管理、严格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准确进行工会经费收支的会计核算、加强工会经费资金监管四个方面对基层工会规范工会经费收、管、用明确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县总工会不定期会同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工会经费真正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我县工会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刘琚华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