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工会新闻 >

【网评】岳西县总工会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

发布日期: 2023-12-07

  一是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清凉度盛夏,安康伴我行”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高温奋战在一线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暖心礼包”100余份价值一万余元;二是开展新业态劳动者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对交通事故的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化解交通安全事故风险隐患,邀请县交管大队警官给在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纳凉休息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讲警示大家在从事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道路安全规则,摒弃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陋习,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开展红色驿站“微宣讲” 活动。县总工会宣讲员为在驿站纳凉休息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形式,鼓励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团结奋斗共建美好生活。并开放了悦读书屋,引导他们利用工间休息时间通过阅读党史和红色经典作品的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四是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体检20余人次;五是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险400余进一步保障他们户外工作安全;六是大力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在前期已建5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基础上,积极打造县城东南西北中及23个乡镇全方位覆盖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联合邮政、交通、银行和通讯行业新建工会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97个,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配套设施齐全的工间休息场所。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切实维护和保障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撰稿人:刘琚华  审核:胡振宇  签发:程国媛

编辑: 刘琚华

皖ICP备12009870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6号

岳西县总工会 版权所有 邮编:246600 电话:0556-2172583 维权热线:12351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